让笑意折了枝

小裙裙:311466480 爱发电:让笑意折了枝

(二十二)过年在家打孩子


part 1

上次事件过去不久后,虎年来了。

春节假期,少年们虽说放了假,也没有时间在家待。七人窝在共同的小窝里过了虎年。

到底还是最重要的节日,小孩们的行程都不算满,每天练练技能上上课,似乎回到了还没出道的时候,倒也乐得清闲。

公司想趁着人齐的时候录个温馨挂的物料,只是出了不少的状况,氛围有些跑偏辽。

这天……


上午十点半

stf:嘉祺,一会儿我们去录素材,不要吱声,突袭!记得给我们开门!

马:收到!


十分钟后

stf:我们在门外了。

马:来了。


“姐……”

“嘘~”

stf示意摄像师进去。

马嘉祺带着摄像师,到处乱窜(bushi),当起了临时vj。

镜头前的小马哥手握拳当麦克风,“朋友们,我是今天的vj——马嘉祺,今天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,带大家看看时代少年团私下是什么样子的!那么现在我们走到了,宋亚轩和刘耀文的房间,我们进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吧!”

“哟!这不马哥吗?”贺*恰巧路过*峻霖。

“额……朋友们,出了点问题。现在他们马上就要知情了。我们先进去吧!”

噔噔噔!吱呀!砰!

马老师战术性摸鼻子,“好的,朋友们,刚才我们好像看到了什么不该看的场面。里面的朋友!你们收拾好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噔噔噔!

“好了好了。”

马老师推门进去。

“从刘耀文慌乱的回应中,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在做一些比较隐私的事情,我们就不过多描述了。请两位当事人跟我们的观众朋友们打声招呼吧!”

“hi?”幺儿一脸懵,“马哥,这是在录像吗?”

“是的,朋友们,很明显,我们的刘耀文小朋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让我跟他解释一下。”

酱酱酿酿……

“接下来,请我们的宋亚轩打招呼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宋亚轩。”

“亚轩感觉这个假期过得怎么样呢?”

“感觉挺舒服的。”

“好的,真是言简意赅啊。耀文你呢?”

“感觉……挺好的,就是作业还没写完。”

马老师战术性看镜头,“好的,接下来我们去找我们的丁程鑫同学。”

推开门。

“哦?这是什么情况?张真源和丁程鑫在一起进行学术交流。好的,我们不打扰他们了。接下来,就是严浩翔和贺峻霖了。他们在干什么呢?让我们……”

马老师惊慌,“额……贺儿!”

“啊?”

“你不是看见要录物料了吗?”

“我是看见了!没想到这么快就到我们了!你等等,我们穿个衣服!一会儿就好!”

“好!”

贺峻霖推开门,“嗨!各位朋友们,久等了!新年快乐呀!有没有想我们?”

马嘉祺拍拍贺峻霖的肩膀,指指自己,“我是vj!”

“抱歉!习惯了!您来~”

马老师带着摄像老师进屋。

“朋友们,可以看到,这个屋子,有一点乱糟糟的,大家不要介意啊。让我们采访一下两位,贺峻霖同学,这个假期过得怎么样呢?”

贺*再一次反客为主*峻霖,“我觉得,这次的假期真得是非常充实,每天都安排的满满的~不仅需要练习还需要写堆积如山的作业,偶尔还要应付突击检查,就像现在这样。浩翔你觉得呢?”

“……我觉得,你说的对。”

马老师试图拿回主动权,“好的,本次采访到此结束!我们下次再见!”


事后,剪辑师看着到手的素材无从下手……


“刚才怎么回事?”

丁程鑫走出房门问马嘉祺。

“哦!突袭,搞个小物料,搞定了,剩下的交给后期老师。”

“后期老师应该会崩溃的吧?”

“谁知道呢。”

马老师耸肩。

张真源出来,“贺儿呢?让他做的数学题做了吗?”

“在房间,刚还跟翔哥光膀子比俯卧撑呢!”

“小崽子!指定没做题!气s我了!”

马嘉祺看着张哥匆匆离去的背影,为小贺儿默哀~

丁程鑫拍拍马嘉祺的肩,笑得意味深长,“你的题做完了?”

“……哎!来了!”

“没人叫你啊!”

“我这不来了嘛!着什么急!”

“马嘉祺你再吓唬我!”

……

“喔!下雪了!”

虽说今年是暖冬,却也架不住京都的冷空气。

严浩翔走到窗前,从背后搂住望着雪花发呆的贺峻霖。

“浩翔……我想打雪仗了……”

“走!”

二话不说,拉着贺峻霖往院里走。

“哎!丁哥马哥张哥!耀文亚轩!出来玩雪啊!”

贺峻霖双手作喇叭装放到嘴边。

不大一会儿,积雪铺满了整个院子,好久没见这么大的雪了。

几人陆续出了门,甭管南方的北方的,也甭管一出来的时候装的多人模狗样,只要被雪球一砸,顿时原型毕露。

“啊!丁哥!我又没扔你!你砸我干嘛!”

贺峻霖捂着脑袋,被几个哥哥围攻的到处乱窜。

“哇~~啊~!好凉~啊!”

宋亚轩开水壶上线,骨节分明的手被冻得通红。

“贺儿!别躲了!要打不过了!”

严浩翔边反击边吐槽躲在他身后,偶尔伸个头出来扔个球的贺峻霖。

“好冰!天哪!”

丁程鑫得了空还能跟马嘉祺聊个天。

“哇!哪个兔崽子往我衣服里塞!刘耀文!是不是你!”

张真源抖搂着宽松的卫衣。

“张哥!真不是我!宋亚轩!一定是宋亚轩!”

刘耀文边狡辩,边汆了个狮子头大的雪丸子,往马嘉祺衣服里扔。

张哥!抓着了!就是刘耀文!揍他!”

马嘉祺一声令下,打雪仗变成了单方面殴打幺儿。

到底还是年轻人火力大,在冰天寒地里玩了俩钟头都不觉累。

“呼~不行了不行了~”

贺峻霖坐在雪地上,体力告磬。

张真源踢踢小孩大腿,“别坐地上,回屋去。”

贺峻霖攀着张真源腿站起来,挂在张哥脖子上不肯下来。

“哼哼~张哥~背我回去,走不动了~”

宋轩刘文见了纷纷效仿,茶里茶气,“背我回去~”

马嘉祺一人踹一脚,“学点好!”

几个体力好的还留在外面愉快的玩耍,马嘉祺进了屋换了件衣裳,便给几个不省心的小崽子熬姜汤。

见他们不打雪仗开始玩雪,贺峻霖也被吸引了出去。六人一起堆了个丑丑的东西,姑且称它为雪人吧。

“回来喝姜汤!”

马嘉祺熬好后,嚎了一句。

闹闹哄哄进了门,刘耀文闹着不喝,宋亚轩倒也不是不能喝,但看刘耀文这架势,也放下了碗,与刘耀文打打闹闹。

啪嚓!

空气都静止了,挨着宋亚轩捧碗喝汤的贺峻霖,默默往马嘉祺身边挪了挪。

“刘耀文!都怪你!”

“怪你!”

“你打碎的!”

“你不碰我能打碎吗!”

……

丁程鑫拎着刘耀文的耳朵,拽拽,“不想喝就去墙角罚站。”

“不动?需要我重新教教你什么叫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?”

丁程鑫一句话堵回了刘耀文想撒娇求放过的心,拉着宋亚轩去了墙边边。

几人喝完姜汤,撺掇小孩刷了碗,马嘉祺捏捏两个罚站小孩的脖子,“行了,锅里还有,喝一碗?”

俩小孩跳起来搂着马嘉祺的脖子,“马哥~你怎么~这么好~~啊~~”

“不像丁哥!”

“像个暴力的包工头!”

小孩一唱一和全然没注意悄然出现在身后的丁程鑫。

“哦?是吗?”

“是~啊!”

“丁哥!我错了我错了!”

刘耀文猫着腰躲丁程鑫抡过来的柴犬抱枕。

宋亚轩躲在马嘉祺身后看好戏。

忽略哥俩鸡飞狗跳,马嘉祺按着宋亚轩灌进去一碗姜汤。

“丁哥!打完让耀文儿洗个热水澡!”

“放心!”

马嘉祺揽着宋亚轩上了楼,嘱咐人洗完澡赶紧写作业。


没了高考压力的丁程鑫和张真源,担负起监管弟弟们学习的问题。

丁程鑫咬着穿在水果签上的猕猴桃,“亚亚,今天的计划我看看。”

宋亚轩嘿嘿一笑,“我忘了~”

“……”丁程鑫把猕猴桃塞进嘴里,从书桌上一堆散落的卷子里chou出一张,“就这张吧,记时。”

“啊~?又是数学!”

“别嚎了!赶紧吧。”

手机点开倒计时,丁程鑫便退了出去。

遇上蹲在门外可怜兮兮的刘耀文,“哥~我上哪儿啊!”

丁程鑫为了不耽误几个崽子备考,让他们一人一间屋,这样一来,幺儿倒没了容身之处。

丁程鑫轻笑着捏幺儿脸,“跟着我和张哥吧,咱们兄弟仨窝大通铺。”

刘耀文抹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咧着嘴,“好~”

“你进屋拿着作业。”

“哦”,幺儿一脸不情愿。

“一会儿查你今天背的单词。”

“……啊?那我还是继续蹲在这吧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哎呀~知道了!”

刘耀文做梦也没想到,家里四个高考生,他却成了第一个被揍的。

“第四单元是吧?给你五分钟再熟悉一下。”

刘耀文坐在书桌前拼命记,他该怎么跟他哥解释,他早上根本就没背啊……


“好了,书拿过来。”

“名词,野生动植物。”

“wildlife”

“嗯。”

“动词,危害,使受到威胁。”

“th—ea—,额……thea—”

丁程鑫读了单词发音提示。

“……”

“你背没背?”

“背、没有……”

丁程鑫将书扔给刘耀文。

“为什么不背?”

“起晚了。”

“起晚了?今天起晚明天起晚!你哪天才能背过了?你是给我学的吗?考试给我考的?给你二十分钟,再检查不过你试试!”

丁程鑫出去后,刘耀文不服气地把书扔在床上,手指戳着桌上丁程鑫的照片



全文见群


评论(59)

热度(528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