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笑意折了枝

小裙裙:311466480 爱发电:让笑意折了枝

(二十四)我不管!我不要分开睡!

part 2


学习的时间,实在是无聊又难过。

刘耀文也不是耐得住寂寞的主儿,趴在马嘉祺让出桌子的一隅,扒拉着粉色的佩奇橡皮。

马嘉祺抽空看一眼无聊的小孩,轻笑一声,“咋了?写完了?”

刘耀文抬抬压的麻麻的苹果,“嘶…是写够了!够够的!”

“呵~站起来活动活动。”马嘉祺刷着题头也不抬。

小孩儿扶着桌子站起来,“我出去会儿。”

“嗯,记得穿外套,别乱跑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刘耀文随手拿了件马嘉祺的风衣穿在身上,走在清净的小区里,好久没有这么轻松自在了。

呼吸着独属于马嘉祺的味道,刘耀文心里踏实了不少。

晃悠到中午,刘耀文直接回了大别墅吃饭。

“马哥呢?”严浩翔收拾着碗筷,“没跟你一起过来?”

刘耀文一股脑儿地坐在椅子上,脸色苍白了几分,缓了一阵,“没呢,我在外面溜达了一圈。”

正说着话,“兔崽子!你回来也不跟我说一声!”

马嘉祺在睡衣外面随意套了件羽绒服,“还把我衣服穿走了,你可别给我崩坏了!”

“马哥~”刘耀文嚼着嘴里的包子,含糊不清地控诉,“我又不胖!”

马嘉祺敲敲刘耀文的脑袋。

“你大!”

“噗!”贺峻霖慌乱拽出纸巾,“抱歉各位。”

好不容易几人都落座,宋亚轩和刘耀文照常华山论剑,差点把桌子掀翻。

严浩翔压着桌子,“OKOK,fine,朋友,听我说。我今天着实有点饿了,下午真心不想饿着肚子背单词。所以…你们懂我意思吧?”

“哦,翔哥要吃饭。”宋亚轩呲个大牙,笑得无害。

“可消停点儿吧你俩。”贺峻霖给宋亚轩夹了块照烧鸡腿,“吃饭都堵不住嘴。”

宋亚轩咬了口,“喔~这个好吃!”

“我尝尝!”

“你自己重新夹块呗,干嘛非得吃我的!”

“我就尝尝吃不了那么大。”

“不行,我也吃不了那么大,你跟马哥分开。”

“宋亚轩!”

马嘉祺用筷子点点桌子,抬眼,“不想吃就站着。”

呼~世界终于清净了~感谢马哥!

“耀文儿,今儿下午还去我那吗?”

提到这个话题,刘耀文神情落寞了些许,“那你今晚陪我睡吗?”

没想到幺儿会如此回答,几个哥哥齐刷刷看着小孩儿。

马嘉祺抿抿嘴,尽量说得委婉些,“我…今晚要跟老师线上连线,所以,可能…”

“我知道了,下午不过去了,想收拾收拾东西。”

“好。”

虽是几个男孩子,心思也是细腻的,几个当哥哥的,都能看出幺儿最近的不对劲。

一次次的不可抗力,一次次的事与愿违。那又能怎么样呢?就在这一次次的事与愿违中慢慢成长吧。


吃了饭,刘耀文跟着马嘉祺把作业拿回来。

路上,马嘉祺跟小孩聊了几句。

话题结束在幺儿红着眼眶嘟囔的一句,“我不要长大。”

马嘉祺心猛得揪了一下,宽慰自己,再长大些就好了。

回来的路上,刘耀文躺在自家门前的大理石凳上,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随意摆放着。

下午的阳光不算刺眼,照在脸上暖洋洋的,甚至还可以眯着眼睛看看太阳的模样。

小小的少年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……

“耀文儿!”

小孩儿迷迷糊糊睁开眼,“嗯~翔哥~”

圆圆的脑袋转转,“黑天了?今天还是明天了?”

“……”严浩翔真是拿这个睡蒙的小孩儿一点办法都没有,“还是今天。快起来,怎么睡外面了?”

刘耀文攀着严浩翔胳膊站起来。

“啊嘁~~呼~有点晕。”

“你不会要感冒吧?”

小刘沉默,尴尬地笑笑,“应该不会吧。”

严浩翔拎着小孩儿耳朵拽拽,“傻笑什么,赶紧进屋。”

“怎么了这是?”下来倒水的宋亚轩碰上二人。

“在外面睡着了。”严浩翔换着鞋应。

“啊嘁!啊嘁!啊嘁!”

突然的暖气钻进鼻子,刘耀文连打了好几个喷嚏。

脑袋有些发昏,草草跟人打声招呼说晚饭不吃了,便回房休息了。

宋严两人留在原地不知该说些什么。

“宋儿,要不熬点姜汤?”

严浩翔思索着。

“……可是我不会。”

“我也不会……贺儿!”

严浩翔跑上去敲开贺峻霖的门,“耀文好像有点感冒。”

“啊?好好的,怎么感冒了?吃药了没啊?”

“对对对!吃药!你那有吗?”

“有,我给你拿。”

三人推开刘耀文的门。见人缩着床上,把自己裹的紧紧的,八成是有点发烧。

贺峻霖拉起人,左哄右哄,喂人吃下药。

把刘耀文房间的空调温度调高了些,三人退了出去,愁眉不展。


晚饭时,马嘉祺不见刘耀文,便问:“耀文儿呢?”

“不舒服。”

“咋了?”

“发烧了。”

“啊?上午不还好好的?”

严浩翔顿了顿,低着头,“下午,没听见耀文回来的声音,我们以为在你那玩儿,结果我出门倒垃圾的时候,看见他在石凳上睡了。”

“……”马嘉祺咬咬牙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“先吃饭吧。”

本就没什么胃口,马嘉祺胡乱塞了几口,起身给刘耀文挑拣些清淡些的菜,“你们好好吃,我上去看看。”

抬腿上楼梯,“不许剩饭,每天精神压力那么大,都得吃饱了。”

推开房门,轻唤小孩的名。

没有醒。

马嘉祺放下碗筷,坐在床边,轻轻拍拍,“耀文”

小孩儿皱着眉睁眼,很难受的样子。

“起来吃点东西吧。”

“嗯~”鼻音表示抗议。

“哥知道你难受,多少吃点。”马嘉祺拉起小孩,“来。”

“哥哥喂你,好不好?”

马嘉祺哄着人,拿过碗筷,喂了几口米饭和小孩儿爱吃的菜。

刘耀文强撑着咽下去,难受的紧了,推推马嘉祺的手,示意不吃了,又躺回床上。

马嘉祺叹气,拿着碗筷离开。

再次进来的时候,看见的就是小孩儿把头伸出床边,吐了一阵又一阵。

客厅的几人听着动静赶紧往楼上赶。

“还想吐吗?”

马嘉祺一声不吭等着小孩儿吐完,扯了纸巾给人擦嘴,把水杯递到让人嘴边漱口。

“马哥…”刘耀文吐的满脸泪痕,抬起头看着人,可怜巴巴的。

“哥在呢。”

刘耀文抱着马嘉祺的腰,“我不想你们走。”

幺儿隐忍的哭腔让几个哥哥红了眼眶。

马嘉祺安慰地摸着小孩儿的脑袋,“不走。”

“吭~丁哥张哥都走了…呜…我不想你们走…”

刘耀文一遍又一遍地嘟囔,“不想你们走”。

马嘉祺一遍又一遍地应,“不走”。

“给他们打电话吧。”

刘耀文憋着嘴。

“你乖,这个点儿……”

“给他们打电话…”小孩儿憋着哭,“我要给丁哥打电话…”

收拾完地面的三人,也围在小孩儿床边。

“耀文,现在太晚了。明天,我们明天给丁哥张哥打,好不好?”

严浩翔学着马嘉祺的口吻。

“不要,现在就打,现在就打。”

小孩令人怜惜地抹抹眼泪。

马嘉祺微微皱眉,把小孩压回床上,“还想不想吐了?”

“我要给丁哥张哥打电话!”

“我问你还想不想吐了?”

刘耀文看看马哥略显严肃的眼神,虽然发着烧也不敢造次,“不想了。”

“马哥”,贺峻霖拽拽马嘉祺的衣角,“温柔点嘛,耀文还生着病呢。”

“就是就是。”宋亚轩脱了鞋,上床,“我们不理马嘉祺了。”

刘耀文顺势抱住宋亚轩,“打电话…”

“额…”宋亚轩向几人发出求救眼神。

贺峻霖脑袋飞速运转,“耀文儿啊,你看外面是不是黑天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太阳公公回家休息了,对不对?”

“对!”

“那我们能不能打扰太阳公公休息?”

“不能!”

“乖宝儿!要不要跟太阳公公一起睡觉觉?”

“要!”

“呵~”马嘉祺低头憋笑。

贺峻霖拍着小孩儿胸口,一来二去还真把人唬睡着了。

几人退了出来。

“今晚你们多看着点儿,我得回去了,老师该等着急了。”

“好,马哥放心吧。”

送走了马嘉祺,三人瘫坐在沙发上,相视笑笑,久违的感觉,有点上头。





评论(62)

热度(48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