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笑意折了枝

小裙裙:311466480 爱发电:让笑意折了枝

(二十四)藏?

part 1


距离上次幺儿挨打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,小孩的伤养的七七八八。

少年们按部就班开了学,没有外务的日子,除了丁程鑫张真源,几个孩子学校公司两头跑。

高三的日子本就繁忙,五天一小考七天一大考,四个备考生苦不堪言。

不修边幅的生活,让几个少年恍惚。偶尔课间也会稍显迷茫地望向天花板,然后回神。

好不容易赶上大休,四人拉着刘耀文约好一起出去放松放松。

不同于高一生的意气风发,四个高考生更像是风烛残年的小老头,眼里稍显沧桑。

被幺儿好一顿取笑。

当然,也没逃过被四个哥哥追着dia起来打的命运。

追着刘耀文到了一家猫咖。

五人不约而同走了进去。

不大的猫咖进去五个一米八的大小伙子,正伏桌上排表的老板忽感遮天蔽日。

抬头,原是他们。

老板热情招待,并嘱咐员工不许拍照,不许外传。

马嘉祺朝人道了谢。

刘耀文许久没见几人挨个黏了个遍。然后一头扎进英短堆里,玩得不亦乐乎。

直到……小孩哭丧着脸,拉拉正忙着拍照的马嘉祺衣角。

马嘉祺头也不抬,按下快门,“咋了?”

“马哥~它尿我手上了~”刘耀文委屈到不行。

马嘉祺像是做慢动作似的,低头看看自己的衣角。

“另一只~”小孩好心解释。

马嘉祺挥挥手,“去找你翔哥要纸。”

“嗷~”小孩擎着手,“翔哥~”

“嗯?”

“要纸~”

严浩翔终于舍得从贺峻霖和卷耳猫中间拿出手,抬起头,“咋了?”

刘耀文接过湿巾,擦着手,委屈巴巴地指指那只始作俑“猫”。

“尿了。”

“呵~”严浩翔轻笑。

“哟~”贺峻霖抱着卷耳起身,“我们耀文魅力这么大呢?”

“贺儿~”看着贺峻霖的章鱼烧明显了些,刘耀文忍不住抱上去,蹭蹭,“嗯~真好闻~”

严浩翔拎着小孩衣领拽出来,“你别压着它。”

“切~”刘耀文翻了个白眼,“是怕压着猫啊~还是你家霖霖呀~”

说完,捂着脑袋跑了。

刘文:哥哥再打我一次。

严浩翔被闹红了脸,手忙脚乱地抱起另一只猫,语无伦次,“这只可爱…好看…”

贺峻霖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,“你咋了?”

“没…”严浩翔红着脸坐下。


“宋亚轩儿~”

“打住!你可别跟我这吵吵。”

“不是,我啥什么跟你吵了?”

“你啥时候没吵?”

“哇~你好赖啊!”

“你才赖呢!”

“宋亚轩,你再这样我不跟你说话了。”

“你再这样我不跟你说话了~”

“你别学我说话!”

“你别学我~说话~”

“你!马哥!”


“张张”,马嘉祺跟张真源打了视频。

“马哥,mua~”

“我们在猫咖呢,你看。”

“你们在一起吗?”

“嗯,一起出来玩玩。吃了吗?”

“还没呢,马上了。”

“那行,一会儿再聊,拜拜。”

挂了视频,马嘉祺又打给了丁程鑫,想起他说今天有排练又挂了,发了些照片过去。


猫咖之旅结束在宋亚轩黏过来,委委屈屈说自己饿了。

一行人出了猫咖。

宋亚轩和刘耀文闹着要吃路边摊,难得天气还不错,几人便开始了逛吃逛吃的模式。

吃饱喝足后,严浩翔说着好久没练拳击了。

自然是被马嘉祺一票否决。

“那…攀岩~”

马嘉祺还没开口,贺峻霖一个眼刀甩过去,“攀什么攀,万一把胳膊腿儿摔断了,高考你还参不参加了?”

严浩翔被说的委屈,一路上闷闷不乐。

刘耀文蹦蹦跳跳到严浩翔身边,凑到耳边,神神秘秘,一阵酱酱酿酿后。严浩翔扬了扬眉,犹犹豫豫,“这样…好吗?”

“不好?那就算了。”刘耀文甩甩脑袋。

“没说不好…”严浩翔拉住刘耀文,拿出手机订了票——亲子游乐园。

在幺儿灼灼的目光下,严浩翔硬着头皮,走上前,“马哥,我们一会儿去游乐园吗?”

马嘉祺嚼着烤冷面,疑惑地看了眼小孩,“可以啊,怎么想着去游乐园了?”

“额…”严浩翔摸摸头发,“就是想去了,走吧,我买了票。”

“这么快?”

“嗯嗯嗯。”

严浩翔推着马嘉祺贺峻霖往前走。

走到园口的时候,五人抬头望着大大的“亲子游乐园”五个大字。

在四人的目光下,严浩翔悻悻解释,“买错票了,来都来了。”

“就是啊,来都来了,进去吧。”刘耀文帮着腔。

进园后,严浩翔心痒痒想去攀岩。 

趁着几人讨论玩什么的空,严浩翔悠悠来了句,“你们先想着我去玩那个。”

“哪个呀?”贺峻霖问。

“就那个,哎呀,你不爱玩,走了。”

小刘同学赶忙追上,“我也去。”

“翔哥,我俩比赛怎么样?”

“来呀!you don't scare me!”

于是乎,两个半大朋友在围满了小朋友的攀岩地界,展开了激烈的角逐。

严浩翔向来这样,在自信的领域,不喜多余的外物。

就像现在,在这个仅有五米的攀岩墙上,严浩翔没有系攀岩绳,应该说是在兴奋时,解开了束缚在他腰间的绳索。

严浩翔先刘耀文一步登顶,朝人自信一笑,帅气极了。

下一秒,正对上马嘉祺比锅底还黑的脸。

严浩翔一阵手抖。

刘耀文系着安全绳,滑了下来。

马嘉祺到底还是害怕严浩翔掉下来,强迫自己软了声音,“慢慢下,别着急。”

严浩翔听着马嘉祺的话,总觉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心怦怦跳个不停,还剩两米时,脚点一个没踩稳,极速往下掉。

马嘉祺和刘耀文一个箭步上去接住。

躺在马嘉祺怀里的小孩嘿嘿一笑。

收获一个白眼和与垫子亲密接触的机会。

“哥!”严浩翔胡乱扯着护膝,“等等我啊!”

贺峻霖上前帮着人拿下来,掐着小孩腰间软肉,“就那么急不可待?”

“霖霖~错了~”小孩扭着腰躲贺峻霖的手。

这边刘耀文也蔫哒哒地拉着宋亚轩的手,“马哥生气了?”

“你说呢?”

“快走吧,马哥都走远了。”贺峻霖回头喊了一声。

“来啦!”

四人闹闹哄哄揽着马嘉祺,恨不得把他掰成两半儿。

一段小插曲,并没有影响少年出游的心情。

蹦蹦床,海洋球池,滑梯,虽不甚刺激,倒也乐得开心。

直到……

“马哥……”宋亚轩对着手指蹭到马嘉祺身边。

马嘉祺顿感事情不妙,心中警铃大作,“受伤了?”

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那…不会…出人命了吧?”

“马哥你想什么呢?我们好像把蹦蹦床…整了个窟窿出来……”

“哦。”听到人没事,马嘉祺松了口气。

“嗯?不是吧?带我去看看。”

马嘉祺一去,三个大小伙子正站在边边上,等着工作人员检查。

严浩翔还在跟工作人员交流。

“马哥!”一见马嘉祺来了,几人松了口气。

“你好。”

“您好您好,家长吗?没什么问题,这位小朋友一脚踩到安全网了。”

马嘉祺看了一眼刘耀文,回头跟工作人员握手,“真不好意思,需要赔偿的话……”

“不用不用,没有损坏。我们也是没有想到一个十七岁的小朋友会……这么长……”工作人员表情有些尴尬。

“……麻烦了,没什么问题我们先走了。”

“您慢走。”

马嘉祺捏捏刘耀文的脖子,“怎么了?不开心了?还想玩儿吗?”

小孩摇摇头。

“呵~”马嘉祺笑着拍拍刘耀文的小脑袋瓜。

“啊!”

“哎呦!”

严浩翔贺峻霖不知怎的,双双掉到了小水沟里。

三人连忙把人拉出来,好在沟没有水。

“怎么还能掉沟里?不看路吗?”马嘉祺借着给人裤子拍灰的空,拉着小孩胳膊狠狠落了几巴掌。

俩猴儿挂在马嘉祺身上不撒手,“哎呦哎呦”地喊疼。

马嘉祺感觉自己要被压倒了,“下来!”

“还想玩什么吗?不玩我们就回去了。”

宋亚轩神秘兮兮蹭到马嘉祺身边,“马哥请客吗?”

马嘉祺笑着揉小孩脸,“叫声哥哥听听~”

于是……

“小马哥哥~”

“哥哥~”

“嘉祺哥哥~”

“你是我亲哥!”

马嘉祺被哄得开心,“走!吃火锅!”

大手一挥,四个小鸭子跟在老鸭子身后,走了十几分钟,发现……走岔路了。

闹闹腾腾返了回去。

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,吃得几人红了脸。

纵使做好了心理准备,结账时还是让马嘉祺狠狠肉疼了一把。

回了家。

马嘉祺正收拾房间。

“马哥”,严浩翔倚着门框,“阿姨问晚上想吃什么。”

“我?都行。”马嘉祺叠着衣服头也不抬。

严浩翔看着床上疑似马嘉祺摆出来da人的戒尺,起了歹心,蹭到房间里。

坐下,“马哥,最近…怎么样啊?学的还好吗?”严浩翔的手摸着戒尺握着。

马嘉祺抬头,疑惑地瞅一眼,“怎么问这个?”

“……问问不行吗?”严浩翔心虚地低下头,握着戒尺的手微微颤抖。

马嘉祺扔下衣服,弯腰看着严浩翔眼睛,“小孩儿,你心虚的小模样需不需要我照下来给你看看?嗯?”

说时迟那时快,严浩翔一把推开马嘉祺,“我关心关心哥哥都不行啦?!”

“行~”马嘉祺笑笑,揉揉小孩脸,“没什么事先回去吧,一会儿去找你们。”

“嗯。”严浩翔把戒尺别在裤腰上,走了出去。

“呼~”出了门,严浩翔毫不留情地扔了戒尺在垃圾桶里,“略略~看你怎么打我!”

小熊尾巴欢快地翘上了天。



评论(26)

热度(3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