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笑意折了枝

小裙裙:311466480 爱发电:让笑意折了枝

(七)马氏教育出了什么问题?


丁程鑫✘刘耀文 马嘉祺/丁程鑫✘宋亚轩


依旧忽略时间线~勿上升!勿上升!勿上升!孩子都很乖,很懂事,你要非代入的话,就代你自己,这多好,是吧?


最近马嘉祺很疑惑,宋亚轩最近是不是进入叛逆期了?

比如,吃饭的时候爱抖腿,说他一句有十句顶回来,再比如休息的时候一天到晚躺床上刷着手机,说让他少看点,不吭声,直接转过身去背对着你。小马不禁感叹:我的教育出了什么问题?!

终于有一天,在宋亚轩把碗里的青菜都挑给刘耀文的时候,马嘉祺忍不住了,将手里的筷子狠狠摔在桌上,“宋亚轩!不许挑食!”

宋亚轩仗着他哥好几天没打他,飘到天上去了,看着碗里的饭,嘟囔着:“我就不吃我就不吃”

马嘉祺忍了几天的怒气,是时候发泄了,大步走到宋亚轩面前,提溜起小孩就往身后落巴掌。

丁程鑫见状赶紧拦着,“诶诶,马嘉茄,吃饭呢,别打孩子。”

马嘉茄带着气,语气有些强硬,“不打?再不打就要上天了!”又往小孩身后落了两下停了手,“我告诉你,别bi我在客厅收拾你,赶紧吃饭。”

宋亚轩红了眼眶,“我不喜欢吃青菜!为什么要bi我!”

见马嘉祺又要发作,张真源在宋亚轩旁,夹了西蓝花放在小宋碗里,哄着:“亚轩儿,吃这个,别惹小马哥生气了,乖。”

宋亚轩勉勉强强吃了下去。

————

今天,小炸们录物料。

“小宋老师?小宋老师?”

“啊?啊?哦!抱歉我没听清,刚才什么问题?”

……

马嘉祺不禁皱了皱眉头:这孩子怎么回事?

回到家,马嘉祺边换鞋边对宋亚轩说,“亚轩,你一会来找我。”

宋亚轩瘪瘪嘴,不情不愿的“哦”了一声。

丁程鑫拍拍宋亚轩的肩膀,小声问,“亚轩,怎么了?最近不在状态吗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宋亚轩摇摇头不愿多说。

丁程鑫皱了皱眉,对宋亚轩不配合的态度很是恼火,抿了抿嘴没说什么。

宋亚轩换了衣服,上了马丁房间,敲敲门,“马哥?什么事?”

“嗯”,马嘉祺坐起身,“你过来。”

宋亚轩知道过去肯定要挨打,“我不!”

“嗯?”

“你要打我!”

马嘉祺笑笑,“看来你还知道自己做的那些好事?”看着宋亚轩攥着自己的衣角不敢过来,马嘉祺松口,“你先过来,不打你。”

宋亚轩这才磨磨蹭蹭过去。

马嘉祺想着小孩最近可能心思有些敏感,先采取怀柔政策,将宋亚轩拉到自己两腿之间,揽着小孩的腰:“小孩儿,你最近咋了?跟哥说说呗。”

宋亚轩被马嘉祺突如其来的温柔吓了一跳,眼神飘忽了几下,“没怎么。”

看着宋亚轩没底气的回答,马嘉祺眼神暗了暗,“撒谎?”

马嘉祺清冷的声音点燃了宋亚轩的导火线,“我说没事就没事,你还有其他事吗?没事我先走了。”

马嘉祺见小孩这个态度,突如其来的无力感,松了禁锢小孩的双腿,不再看小人儿。

宋亚轩红了红眼眶:看吧,你对我永远都是这么没有耐心。转身出了房间。顺便还将房门“轻轻”地摔出了声音。

马嘉祺舔舔后槽牙,听着宋亚轩很明显闹脾气的声音:呵!胆子真是大了!


中间详见afd(不懂点主页置顶 


——这里是丁程鑫哄幺儿,幺儿撒娇的分割线——

马嘉祺坐在客厅,有些烦躁地撸了撸头发:我是不是有点冲动?挨d小孩委屈也是正常,唉……最近这是怎么了?

正当马嘉祺想得入神,楼梯间传来脚步声,缓慢且坚定,没错,就是扶着楼梯一瘸一拐走下来的宋亚轩。

宋亚轩走到马嘉祺身边,马嘉祺一抬头,吓了一跳,为保持自己在小孩面前的威严故作镇定的咳了两声,才要开口说什么。

见宋亚轩缓缓跪在自己脚边,低着头,马嘉祺心里一惊:这?跪天跪地跪父母,哪有跪兄弟一说?

宋亚轩见马嘉祺不开口,心里急得要命,却害怕马嘉祺还在生气,只得试探性开口:“哥……我错了……你还生气吗?”

马嘉祺双肘撑膝,身体前探,满满的压迫感,轻叹一声:“我且问你,你今天这一跪,我当以什么身份受?”

宋亚轩眼眶含泪,抬头看着马嘉祺:“哥哥,当然是哥哥。”

弟弟先低头,哥哥自然是没有再苛责的道理。马嘉祺点头,“那好,今天的罚你是服还是不服?”

宋亚轩双手扣着裤缝,害怕的紧,毕竟现在身后还是突突的疼,要是再挨下去,怕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,如此,却不想再拱哥哥的火,低头应下,“服。”

“ku①子①tui①了,pa到桌子上。”

宋亚轩有些无措,面对一向宠他的哥哥,现如今却连对他撒娇都不敢。

看着小孩的泪一滴一滴落在地上,马嘉祺的心揪在一起,不禁眉头紧皱,眼里的心疼要溢了出来。

正巧被鼓起勇气看马嘉祺的宋亚轩看到,只以为,马嘉祺紧皱的眉,是因自己的不动作,宋亚轩不再犹豫俯身趴在桌子上,褪了kuzi。蹭到伤处,宋亚轩差点痛呼出口,硬生生压了回去,害怕……

马嘉祺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看着宋亚轩身后的伤,心情复杂:这是他最宝贝的弟弟啊,这伤却也是自己带给他的,若是再打下去,明天小孩怕是不好过。马嘉祺心里纠结的很,是打还是不打?


马嘉祺坐在宋亚轩身旁,能够明显看出小孩在抖,浑身都在抖……往上看到宋亚轩因为疼痛出冷汗的鬓角,脸色有些不对劲。


马嘉祺探手,托起小孩的头。宋亚轩以为是要打在脸上,有些害怕的闭起了眼睛,又害怕人生气,讨好般的将脸扬起。


却不想,马嘉祺微凉的手试上宋亚轩的额头,这让宋亚轩松了一口气,感觉到一丝清凉,宋亚轩不自觉的追随马嘉祺的手,这样好像很舒服。


马嘉祺叹气,“不打了。”


听到马嘉祺这样说,宋亚轩的心又沉了一分,脑袋也开始昏昏沉沉起来,才收回去的泪,又争先恐后的落了下来,使劲摇摇头,自觉趴在桌子上,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……您别不管我。”宋亚轩思索着用词连哥都没敢叫。


马嘉祺看着心思敏感至如此的小孩,心理差点破防,“你发烧了。”


宋亚轩怔了一下,不知马嘉祺说这,是存了什么心思,只得讨好着说:“我能挨。”


马嘉祺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我就这么法西斯?不再跟钻牛角尖的小孩搭话,打横抱起人儿,往楼上走。


宋亚轩有些懵,手抓着马嘉祺的衣服,贪婪的将头埋在马嘉祺胸前,吸着熟悉的香味,宋亚轩昏昏沉沉睡去。


马嘉祺低头看着怀里的小团子,心化成了一团,将人小心放在床上。出门,找丁程鑫。


一开门,看到刘耀文在丁程鑫怀里撒娇,马嘉祺差点emo,要不是看着小孩今天过生日,早就上手了。表面上装作不在意,“耀文儿,你今天和丁哥睡,亚轩发烧了,我照顾他。”


“发烧了?怎么回事?”丁程鑫停了笑容。


马嘉祺有些心虚的摸摸鼻子,“咳,那啥,没啥事,低烧。”


丁程鑫听出马嘉祺话里隐瞒,走到人面前,一把揪起人的耳朵,“说!怎么回事?你是不是欺负亚轩了!”


“嘶……丁哥”马嘉祺无奈,这还真是里外不是人了,“先放手疼。”


丁程鑫冷哼一声,松开了手。


马嘉祺揉着自己被揪红的耳朵,看着床上傻眼的刘耀文,瞬间脸红到爆炸,“唉,就是冷了他一会,我也没想到会发烧……”


丁程鑫一脚踢上去,马嘉祺陪笑着哄人。


刘耀文:完了完了,我看到了什么,我还能活到明天吗?


“丁哥,亚轩还在床上等我。我先走了。”说着不等丁程鑫搭腔马嘉祺逃也似的跑了出去。


关上门,马嘉祺敛起了笑容,深呼一口气。对于宋亚轩,他是相当宠爱的,只是对于这件事来说,他觉得宋亚轩还没有认识到错误。


马嘉祺去洗手间拧了毛巾给小孩擦汗,或许是因为发烧,或许是疼痛,宋亚轩睡的并不安稳,嘴张张合合,马嘉祺将耳朵凑过去,只听见,“哥哥……别……别不要我。”


马嘉祺的眼泪夺眶而出,心下有些后悔,再怎么生气也不该冷着小孩,宋亚轩心思敏感他是知道的,可是现如今你我,我们站在如此高度,做事说话怎能容我们疏忽大意?马嘉祺想着,不禁皱起了眉头。


长舒一口气,马嘉祺轻轻拉开宋亚轩的裤子,好在裤子比较宽松,脱起来并不费力,只惹得小孩一阵瑟缩,无意识的直往马嘉祺怀里钻,马嘉祺心疼的将小孩搂进怀里,轻轻拍打着背,安抚着小孩。


拿起桌上的喷雾,往小孩身后喷了几下,索性挨得还不算太重,马嘉祺也心疼孩子,不想再将人喊起来揉伤。将被子虚掩上,马嘉祺也躺下关了灯。


仰面躺在床上,听着身旁宋亚轩近乎平稳的呼吸,马嘉祺却有些睡不着,一是想着该怎样跟宋亚轩谈这次的问题,二是担心小孩半夜烧的更重。


直到凌晨,马嘉祺试着宋亚轩正常的温度,才放松睡去。


————


第二天,宋亚轩醒来,忘了身后的伤一转身,疼的厉害,看着睡在自己身旁的小马哥,瘪瘪嘴想哭。


马嘉祺睁眼,“醒了,就起吧。”


宋亚轩有些委屈,为什么不哄我?


马嘉祺当然看出宋亚轩的心思,自顾自穿好衣服从房间出来。


宋亚轩的眼泪也不要钱似的往外涌:小马哥应该很生气吧?可是为什么呢?因为我的恶作剧?还是因为我挨打时赌气?还是因为什么?好烦啊!不想了,爱咋咋滴!


宋亚轩烦躁的揉揉头发,一鼓作气,穿好衣服,疼的龇牙咧嘴。


丁程鑫从房间出来,碰上眼眶痛红的宋亚轩,心疼的将小孩搂进怀里。


宋亚轩不禁嚎啕大哭,“丁哥,丁哥。”


丁程鑫心都要碎了,“哥在呢。”


“马哥……马哥不理我了……呜呜……我该怎么办啊?我都认错了……丁哥”宋亚轩抱着丁程鑫哭得伤心。


丁程鑫叹气,“你乖,今天训练完好好跟你①ma①哥认错,他最疼你了。”


宋亚轩委屈巴巴的在丁程鑫衣服上擦擦眼泪和鼻涕,点点头,跟在丁程鑫身后,一瘸一拐的下楼。


刘耀文见宋亚轩消瘦了不少(?你咋看出来的?),心疼的要命,不满的看向一脸漠然的马嘉祺,对上马嘉祺不善的目光又悻悻地收回,“宋亚轩儿~过来,坐我腿上。”


张真源,严浩翔,贺峻霖三脸懵看向刘耀文:这是什么情况?又看着宋亚轩奇怪的走姿,微红的眼角,晓得了。


宋亚轩小心翼翼地瞥了眼马嘉祺见人没回应,朝刘耀文摆摆手,“不用了。”看着面前实木的椅子,宋亚轩一阵肉疼,不敢坐,又不敢不坐,只得半坐半蹲。


丁程鑫朝马嘉祺腿踹了一脚,马老师没搭理,丁程鑫气急,伸手掐住马嘉祺腰侧的肉。


马嘉祺吃饭的动作一滞,转头,定定的看向丁程鑫。丁程鑫有些心虚的收回手。起身拿了个靠垫给宋亚轩,宋亚轩感激的接过,总算吃了个安稳饭。


吃过饭,几人匆匆赶往公司。


宋亚轩身后的伤因为没有好好处理,如今愈发顿顿的疼起来,坐在车上,不敢坐实,大部分身子靠在刘耀文身上。


刘耀文心疼极了,“还疼吗?有没有上过药?”


“疼……”宋亚轩疼的声音发虚,“上药?不知道。”想来也是没有吧,要不怎么能这么疼。


声乐课,宋亚轩不禁感激上天,坐了一节课身后已经坐麻了,竟好受了不少。只是一会的舞蹈课,可怎么办呢?


下课,宋亚轩靠在刘耀文身上,刘耀文轻轻给宋亚轩揉着,希望多少能缓解点疼痛。


丁程鑫上完舞蹈课回来看着宋亚轩疼的脸色惨白,看准角落里的马嘉祺就是一脚。


马嘉祺差点被踹倒,自觉没脸,拉着丁程鑫到洗手间。


盯着丁程鑫,认真的说:“丁哥,我希望你这次不要再袒护亚轩,不管他是不是在跟我赌气,最起码不应该影响工作,丁哥你觉得呢?如果这事搁到刘耀文身上,我想应该三天下不来床吧?”


好家伙,马嘉祺一番话,倒把丁程鑫堵的没话说,“那你!也不应该不给孩子上药啊!一会的舞蹈课怎么过?”


唉,马嘉祺轻叹,“也不是一点没上,伤的也不算重……吧”


丁程鑫咬咬牙,“你就继续冷着人吧!把人冷跑了我看你找谁k哭!”


说着便不再搭理马嘉祺,径直出了洗手间。


舞蹈课上,每次做动作,对宋亚轩都是煎熬,疼得腿直打颤,宋亚轩看向马嘉祺,在寻找一个突破口,一个看破马嘉祺冷漠伪装的突破口。可是马嘉祺似乎生来就是演员,表演的很好呢!


一旁的几人早已看出两人之间的气氛不对劲,只是看旁边丁哥虽气鼓鼓的也没说什么,他们就更没有话语权了。只是苦了宋亚轩苦苦咬牙坚持,这时的他多么希望他的小马哥能过来抱抱他,安慰他,对他说哥哥打重了,希望这一切都是梦。可是这梦疼的可真是真真切切!宋亚轩不禁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,被泪水模糊双眼的亚轩并没有看到镜子里马嘉祺毫不掩饰的心疼。


随着宋亚轩走神,一个趔趄摔在地上,吓了舞蹈老师一跳,其实舞蹈老师也早看出宋亚轩的不对劲,只是作为过来人,老师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挨打也是正常的,毕竟老师也是这样过来的,但是看着宋亚轩越来越苍白的脸色,老师到底还是有些心疼,示意其他人继续,径直走到宋亚轩面前,“亚轩,不舒服吗?要不要休息会儿?”


宋亚轩摇摇头,双手使劲撑起身体,向老师浅鞠一躬,颤抖着声音,“抱歉……老师,我想去一下洗手间……”


老师点头,宋亚轩半爬半走的冲的洗手间,只觉身后疼的厉害,趴在洗手台上慌忙喘着粗气。


洗手间的门被打开了,宋亚轩是能够感受到的,只是现在的他实在是没有力气去在乎别人,闭着眼,不痛呼出声便是最好了。


唉……来人轻叹一声,听着熟悉的叹息,宋亚轩努力半眯着眼看清人儿,差点跪在地上。马嘉祺眼疾手快,一把托住宋亚轩。将人按在洗手台上,宋亚轩慌忙挣扎:这是干什么?不会要打我吧?难道是觉得我上课时不应该上洗手间?可是我现在实在挨不了了,一下都挨不了。宋亚轩急得快要哭出来,连求饶的话都想不出,只是一味地说:“别……别……”


马嘉祺见状紧皱眉头,轻手拉下人儿的裤子。


宋亚轩见事情已定,只是他怎么也想不出来,到底怎么得罪马嘉祺了,要如此抓着他不放,趴在洗手台上,认命的调整呼吸,希望自己能挨下这顿打。


没成想,马嘉祺变魔术似的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罐药膏,当温热的药膏抹上宋亚轩屁①股的时候,小孩还没反应过来,紧绷的臀①部慢慢放松。


宋亚轩的眼泪夺眶而出,也不知哪来的力气,推开正在上药的马嘉祺。


马嘉祺没准备手里的药膏应声落地,抬眼定定的望着宋亚轩。


亚轩被盯得有些心虚,却还是状着胆子,将自己的委屈喊出来:“不是不管我吗!不是要冷着我吗!现在又来搞这一出是什么意思!如果没记错的话,这罚还没结束吧?”喊出这几句的宋亚轩已是泣不成声,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。

马嘉祺皱眉看着宋亚轩,这没有礼貌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过来?敏锐地听到练习室音乐声停了,打开门走出去,跟老师说明情况,给自己和宋亚轩请了假。

当马嘉祺又返回洗手间时,看到宋亚轩已经提上ku①子准备往外走了。马嘉祺将药膏捡起来,拉着宋亚轩的手往外走。

宋亚轩一脸懵,看着他哥的背影,鼻子一酸,怔怔地跟人走。出了教室门,宋亚轩才反应过来,声音哑哑的,带着很重的鼻音:“不是在上课吗?”

马嘉祺停下,转身看着宋亚轩:“我们先把事情解决了。”说着也不等宋亚轩回答,拉着人坐上车往宿舍走。

宋亚轩不再吭声:解决?解决什么?是再打我一顿吗?算了,怎样都行,只要哥哥回来,还像以前一样,怎样都行。宋亚轩有些心酸的倚在车座上,身后的伤让他心思混乱,无声地流着泪。

很快回到宿舍,宋亚轩心里不禁有些忐忑,跟着马嘉祺上了楼。

马嘉祺开门,坐在床上,宋亚轩站在他面前,低着头,早已没有了跟马嘉祺在洗手间喊的勇气。

马嘉祺轻叹,“来,说说你认识到什么了?”

宋亚轩盯着脚尖,也不想再拱马嘉祺的火,乖巧认错,“我不该对你恶作剧,不该挑食,不该熬夜,不该在工作时走神,不认真。”

马嘉祺挑眉,“叫我什么?”

“哥。”

马嘉祺点头,“嗯,下次再敢摔门,对长辈大喊大叫我不介意让你涨涨记性。”

宋亚轩不敢吭声。

“回话!”

“知道了”,宋亚轩顿了顿,“哥哥……别生气了,我知道错了。”

马嘉祺见人不再刚硬,口气也缓和了下来:“亚轩,哥跟你说,其他错误,都是关起门来,外人看不见,但是你在工作中出现不该出现的问题,所有人都看得见。我们现在站在这个高度,说实在话,高也不高,低也不低,但是无论如何,这绝不是我们恃宠而骄的资本,既然我们吃这一碗饭,无论做什么都要尽力做好。对于这种情况,哥不希望再次看到,能保证吗?”

宋亚轩明白了他哥的良苦用心,点点头,心下还是委屈的不行。

马嘉祺见人点头,也松了一口气,他倒真怕冷小孩这两天,把小孩脾气冷出来。要再给小孩冷脸看,马嘉祺也真是不舍得。

马嘉祺起身,“既然如此,亚轩,我们昨天没有f完的……”

宋亚轩眼眶含泪,他真的很疼了,不想再挨了,可是相比较原则和他,马嘉祺可能更在乎前者吧。

宋亚轩近乎自嘲的摇摇头,不等马嘉祺说完,自觉趴在桌上,不再说话。又突然想起,马嘉祺之前因为什么冷他,小心翼翼地开口,“是,哥,昨天没f完,哥哥继续吧,亚轩认罚,没有不服,一点都没有。”


听出宋亚轩话里的阴阳,马嘉祺心狠狠的疼了。将人拉起来,搂进怀里,“亚轩,哥也跟你道歉,昨天,哥哥没控制好情绪,哥只是太希望你好,对不起,没有顾及亚轩的感受,轩轩能原谅哥哥吗?”


宋亚轩再也忍不住,搂着马嘉祺脖子嚎啕大哭。


马嘉祺有些手足无措,手轻轻拍着人儿的后背,“别哭了,再哭眼睛要疼了,哥哥要心疼了。”


“你才不会心疼!”宋亚轩哭着说。


马嘉祺皱眉,“喊我什么?”


宋亚轩打个冷颤,小声嘟囔:“哥哥……哥哥才没有心疼我。”


“哥怎么不心疼你了?”马嘉祺自觉好笑,不觉轻笑出声。


说到这,宋亚轩一肚子委屈,“哥哥觉得我做错了,可以直接跟我说,我会听的,可是为什么要扔下我啊,我从来没有说过不服哥哥的管啊,还说什么桥归桥,路归路,呜呜……谁要跟你桥归桥,路归路啊!就要黏着你!……呜呜……你不告诉我,我怎么知道错了……”


得,这还成我的错了?马嘉祺听着宋亚轩孩子气的话,又是心疼又是好笑,捧着宋亚轩的脸,温柔的给人抹去眼泪:“亚轩,这件事情哥给你道歉,是哥做的不好,哥说话重了。但是,亚轩自己说这件事,是不是做的不对?”


宋亚轩点头。


马嘉祺继续说:“哥知道你是觉得哥最近冷落你了,想让哥多管管你才熬夜,才对哥哥发脾气的对不对?”


宋亚轩红了脸,埋在马嘉祺胸前,还是点头。


马嘉祺轻笑,“宝贝要相信哥哥呀,最近团里团外事情有点多,哥哥作为队长,肯定不能闲着啊,但是哥哥心里一直有亚轩的位置在。”


宋亚轩听着马嘉祺直白的话,脸红的一匹。


马嘉祺看着怀里熟透的小人儿,心里不禁感觉暖暖的,虽然……但是……该f还是要f的。“亚轩……其他的问题,哥暂且不罚,但是对于工作走神这件事,哥得罚你。”


宋亚轩手环上马嘉祺的腰,左右扭着,不说话。


马嘉祺轻笑,抬手捏捏人儿受伤的小屁①股,引得怀里的人儿一阵抽气,“嘶……罚就罚,快放手!”看着马嘉祺不善的目光,宋亚轩不争气的又怂了,“马哥……不想挨打……疼。”


宋亚轩躲罚的态度,让马嘉祺很是恼火,松了手,心里很是疑惑,怎么耀文到丁哥手里就老老实实,宋亚轩到他手里就没几次听话的时候?马嘉祺不禁思考:我的教育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


“亚轩,你再这样我要生气了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宋亚轩听着马嘉祺语气里压抑的火气有些慌乱,“可是,我现在还疼的厉害……”


马嘉祺一口气堵在胸口,火气也有些憋不住了:“不疼d你干嘛?难道我在锻炼身体吗?!”


宋亚轩搂着马嘉祺的脖子,脸蹭蹭马嘉祺的脖子,在马嘉祺耳边嘟囔:“马哥马哥~别生气嘛~那你说要d多少下嘛~我挨还不行嘛~”


对于小孩的撒娇,马嘉祺很是受用,不再冷着脸,将怀里的小孩拉出来,调戏着说,“那这样,我们d到轩轩知道错了,保证以后不会再犯了,就停好不好?”


宋亚轩惊恐的望着马嘉祺,“马哥,我已经知道错了,以后不会了,保证认认真真对待每一次舞台,每一次外务,每一个工作,绝不吊儿郎当,不心不在焉,不走马观花……”估计小宋老师已经使出毕生所学(bushi)


马嘉祺忍不住笑出了声,“就这么害怕挨打?念你初犯,小惩大诫,二十。”


宋亚轩摸摸自己的小屁①股,唉~跟着小宋老师,你受苦了。


马嘉祺敛了笑容,“看着我的眼睛。亚轩,我希望你是真的知道错了,而不是因为害怕挨打,被迫说知道错了。”


宋亚轩直视马嘉祺,“真的知道错了,以后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外务,对得起工作人员,对得起观众,对得起粉丝。”


马嘉祺点点头,“伸手。”


宋亚轩将双手摊平放在马嘉祺面前,马嘉祺后退一步,抬手,使劲砸下去,丝毫没有留力。宋亚轩只觉得手麻麻的慢慢疼痛攀上掌根,手心,手指。但是这次小孩没有委屈,因为他哥也是用手打的,他疼,马嘉祺也疼。


二十下很快打完,宋亚轩的手薄薄肿起一层,看着马嘉祺甩了甩有些酸的胳膊,知道打完了,默默将手收了回来背在身后轻轻蹭蹭衣服,嘶……还挺疼的。


马嘉祺看着面前乖巧的小孩,笑了笑,一把按在床上。


宋亚轩只觉天旋地转,身后一凉,没来得及阻止,清凉的药膏就抹了上来,放轻松瘫在床上,“马哥”


“嗯”,马嘉祺专心给小孩上药,随口应了一声,怎么感觉比昨天晚上还严重了,这小破孩太脆皮了吧?相当初,丁哥打他的时候,当天疼的嗷嗷叫,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。心里默默觉得,难道还是打少了?没练出来?(??这玩意是练出来的迈?)


宋亚轩当然不知道他哥此时的心里活动,只是不满他哥应付的回答:“马哥~”


马嘉祺头也不抬,“哥在呢,有事说,别磨磨唧唧”


小宋老师撅起嘴,“打都打完了,还这么凶。”


马嘉祺轻笑抬手揉揉小孩的呆毛,洗干净手,跟宋亚轩并排躺在床上,心里也感觉轻松了不少,“亚轩,你觉得,这件事,哥做的过火吗?”


宋亚轩小手攀着趴在马嘉祺身上,红着脸:“没有没有,哥,经过这一次,我真的不敢再不认真对待工作了,也不会不相信哥哥。”宋亚轩眼睛盯着马嘉祺的喉结,眼睛亮亮的。


马嘉祺心下被感动到,轻轻ruarua小孩的脸,“记得住就好,手就不上药了。”


小宋老师用温热的小手摸摸马嘉祺的喉结,“哼,不上就不上,你也不许上!”


马嘉祺笑着说,“为什么我不许上?我又没犯错。”


“我不管,我不上,你也不能上。”哦吼~小宋老师开始不讲理了。


“好。困不困,休息会吧?”马嘉祺满眼宠溺。


宋亚轩也不回话,抱着马嘉祺就开始睡觉。


马嘉祺扯过被子,给人搭好。心里想着:得,这规矩看样儿是白立了,马氏教育估计还要出问题。


———— end

评论(26)

热度(57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