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笑意折了枝

小裙裙:311466480 爱发电:让笑意折了枝

(二十)聚光灯会在你在我在我们身上停留很久很久。

咱就是说从没看见如此热闹的评论区,原本打算删掉上一章那个问梗的,我都不舍得扇了。

大家的脑洞都很大嘛~既然如此就不删了,你们慢慢想,想到了有什么好的梗再说,我慢慢更。

当然不会每一个都更,毕竟有些它不合适啊!

就说到这了~新文见面了~多多支持呀~感谢感谢~

感谢@上天无路 宝贝送的糖果,每次都送两个,我哭辽~感谢感谢~无以为报,要不我以身相许吧!

感谢@月@酌。 @昔酉 @苏皖辞 @关关关 @正正经经 @紫露芽芽 @陌颜 @love宋 @龙 @寥寥 @愿祺安℃ 的粮票~


最后一句!不要吝啬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~搓搓手感谢~~


饭桌上的贺峻霖显得格外郁闷,也不是什么大事,就是今天的菜全部都是他不喜欢的而已。

要放在平时他草草吃几口便罢了,可是今天他出奇的难过。

在饭桌上忍了又忍,起身。

严浩翔刚想拦,马嘉祺抬手拦下。

走到厨房,在阿姨面前下了碗清水的不能再清水的清汤面,随手捏了几粒盐丢进去。

阿姨收拾着厨房,见着贺峻霖的举动,局促地说,“小贺,是今天的饭不合胃口吗?”

“没有。”还是那副清冷的样子,只是憋红的眼角为人增添了几分破碎感。

将面条盛出坐回原位。

几人知他心情不好,便没多言。

刚出锅的面条热得很,冒出的热气将贺峻霖的难过遮住了一二分。

丁程鑫抬头看了一眼,扫视一圈,“快吃,时间到了。”

贺峻霖垂眸,长长的睫毛将人儿的思虑敛去。


坐在去公司的车上,贺峻霖难得的戴了两只耳机,声音开的不大不小,将将能盖住周围的杂音。

与他坐一辆车的小孩飞快的在手机上打字。

贺峻霖缓缓闭上了眼,眼眶中的泪差点浸湿了睫毛。

他有时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抑郁症——明明自己身边有人却还是觉得孤独似乎要将他吞没。

进到练习室,压的他喘不过气的感觉才缓缓消散。

许是对自己所爱事情的尊重,又或许是繁重的体能训练,总之贺峻霖收拾好了所有的负面情绪。

可是一旦停下来,那股无力感便向他袭来。

所以他只有不断地,不断地,不断地跳。

直到丁程鑫一巴掌把他扇倒在地,他再也没了力气站起来,索性蜷缩在一起,像个没出息的西瓜虫。

他只记得丁程鑫揪着他的衣领,像发疯似的喊着什么,可是他一句也听不到。

顺着脸颊滑落的汗滴到丁程鑫的手指缝里。

“送医院!”

这是他眼睛黑暗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从病床上睁开眼的贺峻霖,出神望着洁白的天花板:天堂是不是也会是洁白如斯?

后来,是手指传来的麻,唤回了贺峻霖的神思。

他不舒服的勾勾手指头,这才发现手上趴了个人。

“唔……霖霖!你醒了!”

严浩翔揉揉眼睛,慌忙跑出去,不一会儿呜呜泱泱带了一屋子的人。

他的心忽然被什么东西填满了,如果忽略几个兄弟铁青的脸,贺峻霖想,这应该是最触动他的一张图了。

贺峻霖愣神间,医生已经收了听诊器,“没什么问题,恢复的挺好。这么年轻的小人儿可不能这么糟蹋身子哟,以后要落下毛病的。”

“行了,没什么问题可以出院了。以后可不能运动的太剧烈了,都脱水了。啧!现在的小孩儿真是……”医生跟同行的护士说着话出了病房。

“额……”贺峻霖坐起来,小脑袋转了一圈,几人无一例外的抱臂盯着他。直盯得人儿心发毛,马嘉祺才发话,“收拾东西,回家!”

“哎!”贺峻霖屁颠儿屁颠儿的掀开被子,小jiojio刚想穿上拖鞋,刘耀文大手一拍,“不许穿!”

“……”贺峻霖摊手,无奈地看着很明显生气的弟弟,“那我怎么走路哦?”

“我背你!”是的!刘幺儿的任务就是尽量减少贺峻霖的运动量。

回到家的几天,哥哥弟弟几个轮番上阵,事无巨细的照顾贺峻霖。

令贺峻霖郁闷的是,为什么他们都不跟他说话啊喂!要憋死了!

现在想想,为什么要被别人的一句话两句话左右自己的情绪啊?去他喵的emo!emo个头哦!都是第一次做人,凭什么要让你高兴我难过啊!

又一次,贺峻霖被张真源公主抱到饭桌前,看着满桌的低气压,小孩儿鼓起勇气,“内个……”

六双眼睛齐刷刷地盯着。

“额……我也没得罪你们吧?”贺峻霖低着头,嘟囔着。

丁程鑫憋了一周的火,想着找个时间跟小孩儿谈谈,没想到贺峻霖倒自己先沉不住气了。只是这小孩儿说出来的话怎么这么气人呢?

饭桌上一阵沉默。

“哦?是吗?”不知为什么戴上金边眼睛的马嘉祺有股斯文败类的感觉。

“马哥你戴眼镜了呀?”贺峻霖盯着马哥的眼镜,走到马嘉祺身边,“我试试。”

“好看吗?”

“……”

贺峻霖不死心地走到严浩翔面前弯腰,对着脸,“好看吗?”

微红的耳朵出卖了故作镇定的严王,“好看。”

见贺峻霖还想去色诱其他人,丁程鑫急忙叫停,“不想吃饭,就去罚站。”

贺峻霖瘪瘪嘴,“那我当然还是选择吃饭了。”

恢复了好心情的贺峻霖开始在车上叽叽喳喳,虽然没人搭话,但这并不影响贺老师的表演,影响他的是忍无可忍的马老师使劲捏着侧腰上的肉肉,“嗷呜!”贺峻霖一声痛呼,司机师傅转过头,“娘子!啊哈!”

见没人注意,贺峻霖小脸憋的通红,双手合十,求马哥放手。

“别嘚瑟。”

小孩儿点头如捣蒜。


声乐课上,少年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三公舞台做准备。

“《别叫我达芬》你们谁想尝试一下?”老师坐在钢琴旁问着几个小孩儿。

“这首歌比较欢快不适合我。”严王发言。

“太……可爱了,我不喜欢。”来自喜欢一只粉红猪的成熟人士发言。

“我觉得这首歌给贺儿吧。”马嘉祺考虑着。

“!!!我不行!丁哥!丁哥可以!”小贺儿张牙舞爪地拒绝。

“那……《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腿》谁来?”

“贺儿……”

“我不来!”

老师一连说了好几首,贺峻霖通通都是“我不行!我不来!”

“……那你solo唱什么嘛?”

贺峻霖扣扣手指头,“我不solo也行……”

老师一时怔住,“什么?怎么能没有solo呢?”

“反正他们也不喜欢……”

“小贺儿啊,不要过多在意别人的评价,有则改,无则加勉。”老师总归是过来人,一听便知是怎么回事。

“不是,他们这方面还是说得中肯的,我也知道我唱歌难听。”

丁程鑫一直憋着没发火,碍于老师在,只玩笑地说,“我的天,你唱歌还不好听?那谁唱歌好听,你说,我去把他打死。”

丁哥金句一出,几人高呼“荒唐。”

贺峻霖却从丁程鑫浅笑的眼眸中感觉到一丝丝的威胁,不禁缩缩脖子,怎么还有点冷呢?

坐在小孩儿旁边的张真源捏捏贺峻霖的小鸡脖子,“就第一首吧,挺适合你的。”

“好……”贺峻霖:我没有被威胁,绝对没有,朋友们,我很安全。疯狂眨眼。

原本大家还以为事情不算严重,直至贺峻霖在舞蹈课上说出,“反正聚光灯也不会在我身上停留多久。”

“小贺,你这个思想可不好,虽然我们的最终目的是站在聚光灯下,但是不要太过市侩。享受当下,享受舞蹈,享受舞台。况且,努力不会消失。我问你,盐入了水,便消失了吗?”

贺峻霖无所谓地笑笑,“怎么还上升到哲学问题了?”

马嘉祺扇了小孩儿后脑勺一巴掌,“老师问你话呢!”

呼噜呼噜毛儿,吓不着。

“没有消失,与水融为一体,水会变咸。”

“不止,再次蒸发,盐便会结晶,付出的努力总有一天会以各种你想不到的形式还给你。”老师意味深长地拍拍贺峻霖的肩膀,“下课!”

老师走后,一阵短暂的沉默。

丁程鑫捏着贺峻霖的脸往楼下走。

“欸欸欸!松手啊!”

“哥!好端端的,这是怎么了?”

“唔……为什么不理人啊?giegie~”

……

“你说够了没有?”

丁程鑫手上稍稍使劲。

“嗷嗷!疼!疼!”

“滚上去!”

贺峻霖乖乖上车端坐。

丁程鑫朝几个匆忙跟上的小孩一比划,“你们上另一辆。”抬腿上了进了车。

马嘉祺扒住车门。

“你疯了!”

丁程鑫没好气地朝马嘉祺低吼一句。

马老师像个癞皮狗似的上了车,“嘿嘿,哥,那辆车太挤了~”

本就在气头上的丁程鑫狠狠招呼了一下马嘉祺的胳膊,“你真是胆子大了!敢直接拦车门!把手挤断了怎么办?!”

马嘉祺默默胳膊:丁哥手劲见长啊。

“哥~我不是看见你没关呢嘛~嘿嘿~不生气~”

小脑袋在丁程鑫肩膀上蹭啊蹭。

“起开!”

被毫不留情地一把推开。

马老师独自坐在犄角旮旯画圈圈。

一旁看热闹的贺峻霖见丁哥突然盯住自己,突感大事不妙,稍显僵硬地收回了撑头的手,目不斜视。

果然,下一秒……

“贺峻霖!来!我问你,你今天又整什么幺蛾子?说不出个一二三我饶不了你!”

“嗷嗷嗷!哥!松手!别揪耳朵啊!”

贺峻霖捂着耳朵,看看丁哥看看司机师傅,看看丁哥看看马哥。

“眼珠转溜什么呢!问你话呢!”丁大哥正处于发狂的边缘。

“哥……”小孩儿搓手手,凑到丁哥耳边,“给我留点面子吧。”

“事都干出来你还怕丢人?”

马嘉祺见状,正欲求情,见丁程鑫拿出手机,无奈摇头,他这小哥哥什么都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

“说。”一条消息发给贺峻霖。

贺峻霖:哥……

丁程鑫:别磨蹭!再磨磨唧唧的我当场削你!

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

贺峻霖:我觉得我没什么可说的,虽然一直以来我都梦想能在聚光灯下多停留一会,但我也知道自己的实力。也许老师说得对,我就是太看重名利了,努力过后,便是放弃……

寥寥数句,看得丁程鑫病都要犯了。

马嘉祺斜着眼看,瘪着嘴点头:这混小子又开始钻牛角尖了。

丁程鑫:贺儿,你不要总是这样想。给你不客观评价的人自然都是不喜欢你的,既然是不喜欢你的,为什么要去在乎他们?

我们拼了命的练习,打破所有规则出道,站在聚光灯下,是为了所有爱我们,支持我们的人。难道就只因为别人的一句“难听,难看,不喜欢”便否定了自己的一切努力吗?

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,不过是为了梦想二字,所有的东西沾上了梦想似乎都需要付出格外沉重的代价,而这代价是我们所有人都心甘情愿承受的,不是吗?

至于名利,我想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追求名利的地步,但是不管你怎么理解名利二字,是市侩也好,是世俗也好,逐梦路上难免掺杂名利心,我认为这并不丢人。

贺峻霖一字一句地看完丁程鑫的小作文,吸吸鼻子,这代价可真疼啊,看向车窗外。

“今天的风可真大。”

“下车吧,到家了。”


解开了心结的贺峻霖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。

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兄弟煮好了泡面,热气腾腾,贺峻霖笑着红了眼。

“贺儿!马哥!丁哥!快来呀!”

“给你们盛好了!快来吃!”

“愣着干嘛呀!都要坨了!”

刘耀文把贺峻霖往屋里推。

坐在桌前,贺峻霖猛吸了一口热气,被呛得直咳嗽,却还是笑着说,“真香!”

“是吧?这可是我和宋亚轩儿煮的!还加了七个荷包蛋!厉害吧?”

臭屁小刘上线。

丁程鑫挑起一半近乎完整的鸡蛋壳,“这是什么?”

宋亚轩眼疾手快,抢下蛋壳,扔到桌子底下,“这是……小鸡的家。”

“噗!”

“哈哈!”

“咱就是说一整个被震惊到了!”

“贺儿,你少刷点儿dy吧!”

马嘉祺踢踢宋亚轩小腿,“捡起来,乱扔东西!惯的你!”

“嘿嘿~”宋亚轩边弯腰,便将脑袋搭在马嘉祺胳膊上。

贺峻霖笑着想,此生足矣。

又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,我正值大好年华!什么此生足矣哦!

丁程鑫将自己碗里并不算完整的荷包蛋,夹给贺峻霖,“多吃点儿。”

“谢谢大哥!”

“一会儿好挨揍。”

“咳咳……”

丁程鑫的声音不大不小,正好够在座的各位听见。

贺峻霖把脸埋在碗里,轻声嘟囔,“为什么哦?”

丁程鑫不搭理他,自顾自地吃面。

吃饱喝足的小孩儿瘫在椅子上。

马嘉祺摸摸鼻子,稍显不自信,“各位,我们马上有舞台要录,要忌口咯。”

“知道了~”

休息了一会儿,丁程鑫拍拍贺峻霖的肩,示意人去房间。

被丁哥一眼刀定在原位的各位还妄想求个情。

“无论听到什么声音,不许进来。”

马嘉祺支着张真源的肩膀,望着两人远去的背影,“自求多福吧~”


“想明白了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想出什么了?”

“既已踏上这条路,便不回头的走下去。”

贺峻霖声音坚定。

“很好。”

丁程鑫拍拍小孩儿的肩膀。

“pa好吧。”



afd见,不懂看主页置顶 




“去沙发上跪着反省反省。”


丁程鑫按在腰上的手一松,贺峻霖便没了支撑,生生跌倒在地,“啊!”挣扎着爬起来,泪水模糊了视线,却还是倔强地抬头看丁程鑫。


“还不快去!”


不是没看到小孩儿眼里的受伤,在贺峻霖转过身的那一刻,丁程鑫偏头擦擦眼泪。


推开房门。


“马嘉祺!你来!”


贺峻霖浑身一紧:还要别人来羞辱他吗?


“哥?”


马嘉祺小跑着进屋,被丁程鑫遮挡着没看到小孩儿身后的光景,小马乐呵呵的。


丁程鑫瞪他一眼,“趴这儿!”


小马沉默。


“哥,我觉得……”


“不听?”


好的,撅好了。


丁程鑫拾起tt,一连串甩了十记。


马嘉祺不知丁程鑫抽的哪门子疯,一句话不敢说,只能内心默默吐槽:吃什么了手劲儿这么大!


“知道为什么打你吗?”


“不知道……”


抬手甩了一下。


“谁准你挡车门的!”


……怎么?这事还没过去吗?


“我错了!”


丁程鑫扔了tt。


“把沙发上那个抱回去处理一下,别整严重了。”


“沙发上?”


马嘉祺回头一看,才见贺峻霖跪着,连👖都没穿。忙脱下自己的薄外套,给人盖上,抱起,轻声嘟囔,“怎么打这么狠?”


贺峻霖窝在马嘉祺胸口,将满腹的委屈掩在马哥衣服下。


两人走后,丁程鑫坐在沙发,像得了软骨病般没了力气:贺儿……别离开哥,好不好?


贺峻霖趴在自己床上,无声地落泪。


几个小孩围着忙前忙后。


“贺儿,你看我。”


刘耀文卖力地做着鬼脸,“好不好笑?”


不忍打击弟弟的好心,贺峻霖勉强扯扯嘴角,“好笑。”


严浩翔心疼地擦着贺峻霖脸上的泪痕。


“不哭,脸都花了,不好看了。”


贺峻霖哭得更伤心了。


马嘉祺将毛巾盖在小孩儿身后。


趴在床上缓了好久才觉喘过气的小孩儿,转着脑袋,看了一圈。


“丁哥呢?”


马嘉祺祺这才发觉丁程鑫还在书房,便起身去找。


“哥?”


丁程鑫站起身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马嘉祺笑笑,这俩人连赌气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


“贺儿找你呢。”


“哦?”


丁程鑫挑眉,出门前,拍拍马嘉祺的身后


“一会儿给你上药。”


马嘉祺这才觉得刚才挨的tt顿顿的发着疼,捂着通红的脸蹲在原地,紧绷的裤子贴在身后仿佛刚才丁程鑫的手还残留着余温:好丢人!


贺峻霖在看见丁程鑫的那一刻,瞳孔狠狠地收缩了一下,是的,他在害怕。


丁程鑫抿抿嘴,坐在床边。


连贺峻霖自己都不知道,自己抓着枕头的手紧紧收缩。


丁程鑫进屋的时候,几个小孩已经知趣地离开,给两人留下独处的时间。


贺峻霖局促,丁程鑫也不自在。


“你想跟我说什么吗?”


丁程鑫还是先开了口。


“……”


贺峻霖的话堵在嗓子眼儿,不知该如何说。


“没事的话,我先走了。我在这你也不舒服。”


说着便起身,走到门口,按动把手。


“阿程哥……”


丁程鑫怔在原地,转头看向贺峻霖,深深地应一句:


“哎!”


“你能先回来吗?”


贺峻霖红着脸,像个……新婚的小媳妇。


丁程鑫坐回床边。


小孩儿的手慢慢攀着,搂着丁程鑫的脖子。


“为什么不扶我?”


贺峻霖软糯糯的委屈传入丁程鑫的耳朵。


“什么?嘶……”


小孩儿的尖牙咬在丁程鑫肩膀上。


这是怨他呢!丁程鑫苦笑,认命的把人往上揽了揽。


“对不起,是哥的错。”


听到丁程鑫的回答,贺峻霖松了嘴。


“我都说疼了,还打……”


小孩儿瘪着嘴一副要哭的小表情。


丁程鑫垂眸,敛了轻笑。


“贺儿,你敢说你这几天所做的没有半点想放弃的意思?”


贺峻霖微怔,到底还是半点都逃不过他阿程哥的法眼啊。


见小孩儿不回答,丁程鑫便知道了答案。


“所以,还觉得罚得狠吗?”


贺峻霖不敢说话,圈在丁程鑫腰上的腿又紧了紧。


丁程鑫拍拍小孩儿的pg,“回话。”


“啊呜……痛!”


对上丁程鑫的目光,小孩儿没骨气的怂了。


“对不起嘛……”


微凉的手给小孩儿揉着伤。


“贺儿啊,你能不能答应哥一件事。”


被哥哥伺候的舒舒服服的小孩儿快要在怀里睡去。


“嗯……”


“不要放弃,永远都不要离开我,好不好?”


“嗯……”


贺峻霖捂着丁程鑫的嘴。


“要……睡觉……呼……”


丁程鑫笑笑,拍拍小孩儿的背,柔声,“我的宝贝宝贝逗逗你的眉眼,让你今夜都好眠……”


————end


今日份彩蛋:马哥上药



评论(46)

热度(65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